斯文痞子

卧看千山急雨来

关于同人文是否上升真人

呃,有感而发。不喜勿怪。

关于同人文是否上升真人的问题,之前也和基友讨论过。表示一直觉得如果同人文里的角色名字是现实中演员的真名,而且故事的时间架构在当下的话,这个叫rps。意思是【Real Person Slash】,主要是很多欧美圈的明星不仅在剧中有cp感,私下里关系也会很好。所以会由此延伸出真人同人文。这个才会叫上升真人吧?


而现在我们读的很多同人文中,一类是原著小说同人。那么这种小说里面主角究竟长得何如,全靠我们读者的自我想象力,或者书内有详细关于主角的样貌描写。但是文字在不同读者身上引@发的想象(俗称脑补)也会不同。


另一类就是我最近比较迷的剧版同人文。一般这种情况都是看了剧之后觉得对着这两个人的脸特别有写文章欲望,所以才会有延伸剧情。写作动因主要是基于剧中角色之间的cp感。就像是折真cp的话,如果我没有看过剧,估计我就压根不知道这对儿。因为没有读原著呀。
所以,以上两类绝不可能出现上升真人的问题。

评论(13)

热度(8)